焦糖兔耳朵

可盐可甜,知心小猫,无良写手。

收养一只小天狼星(二十二)

全是私设,自娱自乐。

撞梗致歉,但抄袭我和你拼命。

设定往前几章翻。





(二十二)

      我成为了一名无国界医生,经常全世界各地地跑,居无定所。

      但我在英国南方的郊区买了一座房子,花园里埋了一座空坟。一年里空闲的时候我就会回到这里。

      我把这叫做回家。


      几十年来,这里就只有我一个人。

      一个人买卖,一个人劝酒,一个人摇头,一个人看戏。

      一个人冷笑,一个人叹息,一个人挤公交,一个人排队挂号。

      一个人在人潮人海中找人。[1]


      没有人的日子,那座无碑的坟就静穆在那,和路过的云相依为命。


      我很少会感到孤独。

      遭遇小偷,打着颤报警去录口供的时候不会。

      家里断电,一个人打着手电去检查电箱的时候不会。

      发烧到39°没有人照顾,自己烧水吃药的时候不会。


      但是有时候听到一句歌词、看完一部老电影、或者从超市买完东西迎着阳光走回家的时候,我还是有一种流泪的冲动。


      我还是会想,你在,就好了。


      我把那些书信、项链、所有和西里斯相关的东西都好好地存放着,它们可以提醒着我他不是我过去的一个梦。

      这个世界太大了,我不从停止寻找。

      但我用了一辈子也没有走完每个角落。


      那天到来的时候,我已经很老很老了。

      我看到了一道白光占据了整间房间的天花板。我满意地闭上了眼睛,结束了自己不算潦草的一生。


      “其实......”我把眼前的茶推还给了对面的一身黑衣的男人,“我想来这里等人。”


      当死亡使者把我带走的时候,我没有犹豫。一方面是因为我跟着帅哥走的属性没有变过,一方面我早就为这天做好了准备。

      我拒绝了喝下孟婆汤、转世投胎的机会。“你们总说忘记上一世的记忆是神的恩赐,可是我不这么觉得。”

      “我应该有权利决定自己该不该怀着过去的回忆继续生活。”

      “我等一个人。我已经等了很久了,但我不会放弃。”

      “他从前等了我很久,这次换我来等他也很公平。”


      对面的帅哥和我僵持了一会,叹了口气,“随便你吧,至少你的态度比上次那个打碎了我二十五个茶杯的男人要好多了。”

      他揉着眉心,一脸肉疼。我不明白,他明明有一面墙的茶杯。


      “我不会白在你这待着的,我愿意帮你干活。”我一脸诚恳。

      “其实,我这也没有什么活。”他挑了挑眉,“这样,你去把茶杯都擦一擦吧。”


      哦,法克。为什么那位暴躁老哥没有再多打碎几个呢?



[1]选自刘年的诗《永顺城》

无良写手有话说:dbq大家这章姗姗来迟,最近在准备橙光游戏的发布所以有些小忙。顺便预告一下,我获得了lof上另一个太太的授权,可以把她的文章《蝴蝶效应》做成橙光🎉,可以攻略男主有狗爹/莱米/斯教/雷尔,大概七月初发布,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评论(1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