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兔耳朵

可盐可甜,知心小猫,无良写手。

收养一只小天狼星(二十一)

(二十一)

【小天狼星视角】


      娜塔还是不擅长学习,自从她打开作业本以后已经盯着题目发了五分钟的呆了。我甚至十分怀疑她其实在思考今天晚上要吃什么。

      她居然还来挑衅我,这世界上就没有什么能够难倒我的东西好吗,更何况区区一道麻瓜的数学题。

      所以当娜塔说我不行还和我打赌的时候,我就轻易地被她拖入一个叫数学的深渊里去了。

      谁能想到这题目居然完全不和我讲逻辑?当然,聪明如我,只用了五张草稿纸就把这题算了出来。


      我大意了。

      家里进了贼,我却在娜塔打破花瓶之后才察觉了异样。安逸的生活过了太久,我都已经忘记自己逃犯的身份了。

      我见不得娜塔的眼泪,解决这个小贼没有多困难,但万一下一次我来晚了呢,下一次是更加凶恶的人呢。我不敢想下去,我知道再失去她一次的后果是我无法承受的。我没有办法忍住把她拥入怀中的冲动,真切地感受到她才能让我安下心来。

      我颤抖着将家里的一切都恢复原状,分不清是因为愤怒还是担心。嘴上开着玩笑,我心里却是一片阴霾。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醒来觉得自己眼珠子有些疼。

      脖子也是。


      要骗到娜塔实在是太容易了,都不需要魔法。

      我用从麻瓜那里学来的把戏就成功让娜塔输了大冒险。顺便,娜塔用鸭子叫唱歌实在是太可爱了。

      常在岸边走,哪能不湿鞋。我使的小伎俩被娜塔发现了,可是她追不上我。我在她爆发的边缘疯狂试探着,最后以她可以提一个要求屈服。

      事后就是后悔,非常后悔。我是首富,重金求一双没看到我化妆之后的眼睛,在线等,挺急的。


      哈利遇到了麻烦,我必须得去保护他。我也害怕留在这里太久会给娜塔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当然,我其实更害怕自己越来越眷恋这里的生活。

      娜塔上一世就想和我一起像两个麻瓜一样约会。迟了那么久,我终于实现了她的心愿,却是在迫不得已的分别时刻。

      我送了她一条项链,这样我可以在她有困难的时候感知到她的方位,这可能是我能为她做的为数不多的事情了。

      离别很难,如果娜塔再不关上门,我说不定就要冲上去抱住她告诉她我不走了。


      娜塔的信一般都是写些日常琐碎的小事,我总是把每一封信都翻来覆去地读好几遍。就好像我还和她在一起生活一样。

      我让哈利给我带了信纸和羽毛笔,在山洞里生活条件十分艰难,我尽量把字写得清晰,不让娜塔察觉出我的窘境。让女士担心可不是一个绅士该做的。


      我很久没有见到娜塔了,邓布利多把我关在了格里莫广场12号。哈利去上学的那天,我才有机会出去。送完哈利,我就趁没人注意启程去了南方。


      我也会有想要落泪的冲动。

      有时候,是因为想起了我倒下的兄弟。

      有时候,是因为怀念起了校园的时光。

      这一次,是因为看到娜塔,背着书包。

      她长高了,雀跃地从校门口走出来。眉眼弯弯,嘴角带笑。


      阳光刚好落在她走来的路。

      我看着她惊喜地笑着扑进我怀里。

      那一刻,我真想宽恕这个待我不公的世界啊。


      我没想到的是,我在娜塔的眼中也看到了对我的浓烈感情。

      更没想到的是,她会主动亲吻我。我之前说什么的,她就是馋我身子。

      一年四季,娜塔带给我的心跳是人间第五种温度。

      我也多想不顾一切地和她在一起,可是我现在能做的只是在娜塔身边多留一晚。

 

      在娜塔问我关于前世的事情的时候,我还是犹豫了,她原本的世界不该再有这些纠葛。

      她是对的,尽管我不愿意让她再背负这些,可我应该尊重她的选择。

      我走的时候她醒着,但倔强着不愿意睁眼。这样也好,我一直都知道这世上有些事情是我可以为之死去的,望着那双眼睛只会一点一点消磨掉我离开的坚定,徒增我的痛苦。


      我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就开始准备留给娜塔的记忆。战争无情,我得做好万全的准备。答应娜塔的事情,我也一定会做到。

      生命的消逝是一瞬间的事情,死亡比我想象中来得还要快。我没有感受到什么痛苦,下坠的那一刻,战争和纷争离我很远。

      我脑海里唯一的想法是:又得让娜塔等很久了。


      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知道我一定会找到娜塔的,无论走过多少次奈何桥,喝下多少次孟婆汤。

      因为娜塔,

      你既是我的生路,亦是我的死途啊。[1]




[1]你们知道我超喜欢《鬼怪》的,这句话还是引用了《鬼怪》。

评论(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