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兔耳朵

可盐可甜,知心小猫,无良写手。

收养一只小天狼星(二十三)

设定往前翻

撞梗致歉,但抄袭我和你拼命。





(二十三)

      乌鸦在日暮中扑棱着翅膀。

      屋外庭院里种着三十六朵白玫瑰。

      男人摘下帽子,虔诚地站在那里。静穆了很久。

 

      我实在忍不住打开了窗户,打破了静止的时间。

      我探出头,把自己的半个身子放进了夕阳的余晖中。

      “你有完没完呀,不就几个破茶杯吗?赶紧来吃饭!”

      虽然我很不好意思,因为躺在那的三十六个茶杯里有十个是我的功劳。还有一个是上次得知自己将要转世的老头颤抖着手打碎的。

 

      众所周知,鬼魂是不需要吃饭的,所以我现在每天省下了一大半的时间,但死亡使者是需要吃饭和睡觉的,所以我每天省下的时间就拿来给他做饭了,就离谱。

      您不是黑暗的源泉、死亡的化身,阿努比斯一样的存在吗?您不吃饭居然会饿死。

 

      还好这个死亡使者是个素食主义者,不然让我每天吃不了肉还做肉给人吃,简直就是遭受着十大酷刑之最。

      我本人虽然不喜欢吃白水煮西蓝花,但是给别人煮西蓝花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我每天看着死亡使者带着不同的亡者回来。看他们从一个哇哇啼哭的孩童转眼变为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看他们经历过的喜悲苦乐,看尽这人世间的分分合合。

      我也曾陪着一朵花开放,陪着忠犬等待他的主人,陪着在战争中丧命的战士等待他的妻子。

 

      是的,我在这待了很久,小心地收集着迷路的星光、散落的阳光和路过的微风,我想给那个我一直在等的人讲一个很长的故事。

      我不需要睡眠,我钟情于黑夜,也喜欢看着凌晨五点的阳光渐渐把这个世界的角落点亮。

      有时候,特别是无眠的深夜,我也会想,你承诺过的重逢一直没有出现,或许我只是衣单天地寒,替你多爱了这一夜人间。

      每天每天,光照进房间,然后把它填满,我才重新从思绪里挣脱出来,开始新的一天。

 

      我以为看过了那么多的感人故事,我已经不会再为这世间情爱掉眼泪了。

      直到那一天,一如平常的日子,那扇门毫无征兆地被推开。

      一个老头走了进来,岁月没有带走他的英俊,他散乱的头发遮不住明亮的双眼。他腿脚不便,却是步伐坚定,径直走到我的面前,我感受到了久违的猛烈心跳,那道灼灼的目光从进门以后就没有离开过我,渐渐渐渐他的眉眼开始变年轻变清晰,变成了那个我又熟悉又陌生的样子。变成了我的西里斯。

      那一刻,我好像变回了那个小女孩,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绽放,怀抱着爱意奔向这个世界的怀抱。

 

      西里斯的拇指轻抚我的面颊,眼神那么深,好像要看尽我们错过的那么多年。

      “对不起。”

      “我来晚了。”

      “我很想你。”

 

       生存向我走来,死亡向我走来

       向生向死

       你毫不犹豫地走来

       那我只好如此说道

       我不委屈

       这样就可以了

       可以了[1]


      我浑身的力气好像被抽走了,手一抖,又摔碎了一个茶杯。

      但我无暇顾忌其他,只觉得眼眶发热,鼻头发酸。眼泪滚烫,我却绽放出这么多年来最开心最发自真心的一个笑容。

      “我也是。”

      “我也好想你。”

 

      西里斯把我拉向他,我们额头相抵,他开始吻我的额头、我的眼泪、我的嘴角。

 

      大概很久以后,我才想起这里还有一个人。

      我转头,死亡使者守在他的一面墙的茶杯前,无奈又警惕地打量着我们。

 

      这一次我们拒绝喝下孟婆汤的时候,死亡使者答应得很干脆,大概是因为西里斯比较凶吧,他看着西里斯一脸的心有余悸。我们将要踏入轮回的时候,死亡使者擦着冷汗甚至想给我们俩鞠个大躬。


     “哥,”我笑着和死亡使者道别,“下一次,换不锈钢的杯子吧。”

 

      我们十指紧握,一起推开了轮回之门。

      等待我们的是未知和迷惘,生活也依然会喂给我们吃很多的苦,但我很安心,能坚持走下去的原因仅仅只是西里斯在我身边而已。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在漫长的岁月中,「恋爱」这个被认为“浪费生命”的行为却仍然没有被人类的进化而淘汰的原因吧。


      这一次,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了。



[1]是的,没错。还是选自《鬼怪》

无良作者有话说:这一世总算是完结了。话说一开始我真的只是想写沙雕日常恋爱的,结果这个坑就越挖越大了,扶额/ 关于第一世的情缘和第四世的修成正果的恋爱可能只会在番外里出现了,第二世的恋爱我现在有点想法,不知道大家想不想看。想看的话我理理大纲。

      第一次写文,一路走来也算是在成长了。谢谢所有支持和喜欢的人。


评论(1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