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兔耳朵

可盐可甜,知心小猫,无良写手。

收养一只小天狼星(十九)

(十九)

      西里斯应该是本来只打算看我一眼就走的,可能是我的那个吻和眼底的不舍让他改变了主意,决定多留宿一晚。


      于是时隔多月,我再次拥有了睡前故事。但我们都彼此默契地没有提关于亲吻的事情。

      困难有很多,我知道,我们年龄的差距、我们不属于同一个世界、他还有需要他为之抗衡的事。

      这样想来,我和西里斯的距离又岂止是一整个银河。可我还是想靠近他这颗明亮的星一些。


      暖黄色的灯光把我们的影子映射在墙上,我问出了那个他一直在回避的问题。


      “我好像之前就认识你。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我不认为你现在知道了的话对你有好处。”他依然还是选择了拒绝回答。


      “我想知道!对我会产生什么影响不是你说了算的。”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我不喜欢这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

      “娜塔……”


      “如果你不想告诉我,觉得这一切都只是你一个人在承担的话,你又为什么要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他的回避和犹豫让我感到很生气,真的很生气。这股气来得莫名其妙,又不是无踪可循。

      为什么总是有人要打着为我好的幌子,为我做出决定,然后还有一种自我牺牲的高尚感。

      我一直觉得真正的“我是为你好”不是用你想要的方式为我好,而是用我觉得好的方式对待我。


      他把手指插进自己的头发里,烦躁地揉着。眉头紧锁着让他的脸皱了起来,即使被关在世界的角落那么久,岁月也没有放过他。他老得很英俊。


      “我有权利知道这一切!为什么你会出现在我梦里,为什么我感觉之前就认识你!”我没有因为他的英俊而放过他,男色迷人,真相也是。

      可是他沉默着,只是沉默着。


      这一夜,沉重的心跳声盖过了秋蝉的吟唱。

      月亮不会吝啬为每一位步履蹒跚的旅人披上月光,可是这清明的月色也照不进迷途之人的心底。


      天还灰蒙蒙的时候西里斯就已经离开了。临走前他来到我的身边,小声地唤我的名字。

      我装作没有醒来的样子,觉得昨晚的事不能立马翻篇,你总是不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西里斯也没有勉强,只是压低着声音说道:“你说得对,你有权利选择知道这一切。但这件事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他伸手摸了摸我的头,“我现在不得不离开了。等我,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一定把事情原原本本地都告诉你。”

      我听到他打开窗户准备离开的声音,张开双眼只来得及看到他的背影。日出的光和他的背影一起,晃了我的眼。


      然而,我很久都没有等来和西里斯的下一次见面。


      他依旧会给我写信,抱怨他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生活有多无聊,邓布利多那个老头把他关在这里不让他离开,在信纸上画会动的大狗和女孩,对于他临别前的话只字未提。


      我也会给他回信,告诉他数学题依旧是那么难做,妈妈烧的西蓝花还是那样难以下咽,那个海王声泪俱下找我复合被我打走,关于那些话我也没有再问。

      两个人默契地遵守着下一次的约定,尽管见面的日子看上去遥遥无期。


      和西里斯的来信断断续续持续了九个月,他有时也会很久不回,只是这一次晚来特别的久。

      

      第一个月没有收到西里斯的信,我觉得他一定是太忙了,没有时间来分心给我这个远在南方的小女孩回信。

     

      第两个月没有收到西里斯的信,我恨恨地在本子上记了他一笔,决定下次好好地敲诈他,然后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去诉诸自己的不满。


      第三个月没有收到西里斯的信,我依然回给他写信,生活里的鸡毛蒜皮,学习上的收获和困难,我像把信当日记一般都写了进去。

      他越不回我我写得越勤快。只是,我始终没再等到一封回信。


      他只是在忙,毕竟他的世界里一场大战一触即发,我每次都这样安慰自己。时间越久坚持想等他的心却越坚定。


      第n个月没有收到西里斯的信。

      坚信西里斯一定会回来可能是一场谎言了,但我从来不允许自己想他出意外的可能性。他还没有履行诺言,怎么可以不回来看我?

      他怎么可以?

      我只是把他的那些信收在了抽屉底部,装作看不到那条大狗和女孩已经不能再动了。就好像下一秒他就会出现在我面前,大笑着说让我久等了然后把我拥入怀里。


      我开始后悔,如果那一次我没有赌气的话……懊悔的心情就像鱼刺插进喉咙,拔不出来,咽不下去。我拼命抓住回忆,只是一个背影也想牢牢刻在脑子里。




      你没有如期归来,这居然是离别的意义。

      如果还有下一次,我一定会好好地和你道别。认认真真地目送你离开。



无良写手有话说:不会be不会be!

写🔪一点都不好玩,我虐到我自己了,哭。

最近三次有些忙,但是会坚持更新的。

评论(13)

热度(86)